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学院研究生工作部
杭电首页|院长信箱|加入收藏|旧版网站
今天是:  
站内搜索:
招生信息
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考点公告

发布日期: 2020-12-24 文章来源:研究生院 阅读次数:18713

各位考生:

 

       2021年硕士研究生全国统一考试将于20201226日至27举行,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考点共设有90个考场,考点位于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下沙校区(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2号大街1158号)考试指定入口为教学区南大门和东门,考场分布于6教学科研楼(信诚楼)北楼和中楼。为做好疫情常态化下的防疫考试工作,帮**生尽早了解报考点考试和防疫相关信息和要求,提前做好考试准备,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考点特别提醒您注意以下事项:

 

一、考试时间

 


考生迟到15分钟后(以进第6教学科研楼东门口为准),不准进入考场参加当科考试;考生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当科考试结束前30分钟。

 

二、进入考点注意事项

本考点考场设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下沙校区(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二号街1158号)考试指定入口为教学区南大门和东门,考场分布于6教学科研楼(信诚楼)北楼和中楼,考场与校门有一定距离(步行大约10分钟左右,具体请看下面示意图),请考生掌握好入校时间。

考试当天上午7:00和下午12:30开始入校,考生需佩戴口罩、持《准考证》,检测体温后入校。受疫情影响,建议考生至少在开考前一小时到达考点,预留充分的进场时间,以免因迟到而无法入场(开考15分钟后不得进入考试教学楼)

疫情期间,考点所在校区不允许陪考人员(非考生)、校外车辆(含出租车)进入学校请勿自驾前往建议考生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赴考。学校周边没有大型停车场,学校各入口需要安排考生排队入场,无法即停即走,请送考人员提前自行安排车辆停放。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下沙校区考场分布图

三、考场安排及查询

122627日考场安排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下沙校区第6教学科研楼(信诚楼),考试期间6教学科研楼(信诚楼)全楼封闭,仅留6教东门出入

因疫情防控需要,我校考点不再提供考前实地查看考场,考生可关注“杭电研究生招生”官微(微信号hduyjszs)或研究生院网站(http://grs.hdu.edu.cn/)或提前一天在学校南大门或东门外广场上放置的考场安排表上查询考场安排,牢记每场考试所在考场号及其对应教室号,以便考试当天快速就坐。

                                                       考场安排表


                 考场示意图


四、考点要求

1.为了自己与他人的健康安全,考生在考试期间全程佩戴口罩(请提前准备多个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但不得因佩戴口罩影响身份核验识别。

2.考生进入考场前可用速干手消毒剂进行手消毒或者洗手。

3.考生进入考场前,请仔细检查有无携带与考试无关用品(除携带2B铅笔、0.5毫米及以上书写黑色字迹的签字笔及必需的文具用品外),考生自行准备胶水、小刀,用于拆、封招生单位自命题的小信封试卷袋。

4.考试过程中,如突感不适,应主动联系考点工作人员,听从工作人员安排。前场考试后、下场开考前,如突感不适,也应在下场考试开始前,主动联系考点工作人员,听从工作人员安排。

5.考试结束时,须按监考员的指令,有序错峰离场,不得拥挤,保持人员间距,不得在考场内滞留。

6.因疫情防控需要,考试期间考场空调一律不开,并开窗适当通风换气,请各位考生多加衣物,做好防寒保暖。

 

五、考试注意事项

1.考生入场后,请对号入座核对座位桌贴信息是否为本人信息,防止坐错座位,26日上下午考生座位不变,请上午考完后不要撕掉桌贴或涂改、书写桌贴信息,将《准考证》、有效居民身份证放在桌子左上角以便核验。《准考证》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均不得涂改或书写。

 

2.考生领到答题卡(自命题科目为答题纸)、试卷、考生条形码等考试材料后,请先核对考试科目、考试时间等是否正确,然后在指定位置和规定的时间内准确清楚地填涂姓名、考生编号等信息,按照要求粘贴条形码等。凡漏贴条形码的,凡漏填(涂)、错填(涂)或者字迹不清的答卷影响评卷结果,责任由考生自负。

3.遇试卷、答题卡(答题纸)等分发错误及试卷字迹不清、漏印、重印、缺页等问题,可举手询问;涉及试题内容的疑问,不得向监考员询问。

 

4.请注意,条形码共有两种类型其中 “考生信息条形码”仅在统考科目中使用,“考生信息条形码”监考老师会单独发给每位考生,考生核对无误后正确粘贴在统考科目答题卡指定位置。“试卷条形码”思想政治理论(101)、英语一(201)、英语二(204)、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199等统考科目中使用,“试卷条形码”在试题册首页,需要考生自己揭下来,粘贴到答题卡首页上的椭圆形框内。

 

5.考生作答前要认真阅读试卷和答题卡上的注意事项。开考信号发出后,考生方可开始答题。涂点必须使用2B铅笔,其他部分必须使用黑色字迹签字笔填写。作答必须书写在规定的答题区域。

6.我校考点所有统考科目不需要使用计算器所以不允许携带计算器自命题科目是否可带计算器由各招生单位在准考证“招生单位说明栏”内注明;如果没有注明,即为不可使用。

7.开考15分钟后(以进第6教学科研楼东门口为准),迟到考生不准进入考场参加当科考试,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当科考试结束前30分钟。考生交卷出场后不得再进场续考,也不得在****规定的区域逗留或者交谈。

8.考试结束铃响后,考生须等待监考老师收齐所有考试材料(试卷、答题卡(答题纸)、草稿纸等所有考试材料必须全部交给监考老师)且清点准确无误、考生签字检查无误后方可离场,考生不得将试卷、答题卡(答题纸)和草稿纸带出考场。

 

六、防疫要求

根据《2021年浙江省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疫情防控须知》、《2021年杭州市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疫情防控须知及考试注意事项》的要求,考生应注意以下疫情防控须知事项:

1.在我市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考生须于考前14天通过支付宝完成浙江“健康码”(浙江省内各市“健康码”可通用)的申领;如实申报考前14天内本人健康状况,自觉减少外出,避免人员聚集和与不必要的人员接触,做好个人防护。

2.“健康码”为绿码且体温正常的考生,可正常参加考试。教育****和考点将通过大数据平台监测考生“健康码”。考生不需要携带手机验证“健康码”,建议考生考试当天不携带手机进入考点,以免误带入考场造成违规。考生每****点入口时,均须测量体温。

3.考生应于考前14天开展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健康码”为非绿码或有发热(≥37.3℃)、乏力、干咳、腹泻等症状,应及时向杭州市教育考试院高考科报告(057185866672)。

4.考前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以及浙江“健康码”为非绿码的考生,无相关症状的,应提供7天内1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材料,方可参加考试。

考生如出现发热(≥37.3℃)、乏力、干咳、腹泻等相关症状,无论浙江“健康码”是否为绿码,均须在定点医院进行诊治,并提供7天内2次(间隔24小时以上)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材料,方可参加考试。

考生为既往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及其密切接触者的,应提供7天内1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材料,方可参加考试。

考生应于考前向杭州市教育考试院高考科提供上述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材料。未提交者,不得参加考试。

5.隔离治疗中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集中隔离期未满的密切接触者以及医学观察期未满的考生,不得参加现场考试。

6.“健康码”为绿码的考生,考试期间如出现发热等异常症状,应受控转移(有症状者及陪同人员均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经过人员密集区域)至临时隔离室进行排查,无流行病学史的考生安排在特殊考场考试,有流行病学史的考生就近转送至定点医疗机构排查。

“健康码”为非绿码或近期由中高风险地区来浙的考生,既往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及其密切接触者,考试期间如出现发热等异常症状,应受控转移至临时隔离室,就近转送至定点医疗机构排查。

7.考生不得提供身体健康状况虚假信息,对隐瞒行程、隐瞒病情、故意压制症状、瞒报漏报健康状况的考生追究相应责任。

8.考生进入考点和考场时严格控制入场速度,加大人员间距,防止人员拥挤。候考期间人员间隔1米以上,不扎堆聚集聊天。考生考试结束后要按监考员的指令有序离场,不得拥挤,保持人员间距。

9.考生在通过考点入口时均须戴口罩。普通考场考生座位间距不足0.8米的,须全程戴口罩;间距符合要求的,考生在考场内自主决定是否戴口罩(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考点须全程戴口罩,请提前备好口罩)。特殊考场及临时隔离室考生须全程戴口罩。考试期间出现相关症状者,应立即戴好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无口罩的由考点提供。

10.考生应高度重视交通、住宿、饮食安全和自我防疫保护,并自觉服从考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规定和要求。考试期间仅限考生和工作人员进出考点。

 

七、诚信考试

严守纪律,违规必究。考前务必熟悉考场规则,进入考场后听从监考人员指令,遵守考场纪律,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考点已经按照标准考场要求设置监控等反作弊装置,提醒广大考生要遵纪守法、诚实守信、文明应考,不要心存侥幸,铤而走险。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立即停笔,杜绝抢答、延时答题、旁窥、夹带资料等违规行为。

对在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中违规或作弊的学生,将按照《刑法修正案(九)》、《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等规定严肃处理并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诚信档案,涉嫌违法的,移送司法机关,追究法律责任。

 

八、午休提醒

考生在考试日中午可以在第7教学科研楼(信博楼)开放的教室内休息或复习备考。

校外午休的考生,再次进入学校仍需配合完成体温测量等健康检测工作,请预留充足的时间,提前到达考场。

 

            预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地址:杭州下沙高教园区2号大街邮编:310018 邮箱:yzb@hdu.edu.cn  电话:0571-86919140
Copyright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院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