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学院研究生工作部
杭电首页|院长信箱|加入收藏|旧版网站
今天是:  
站内搜索:
招生信息
速看! 杭电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须知

发布日期: 2020-04-30 文章来源:研究生院 阅读次数:71407


根据教育部和浙江省对疫情防控和研究生招生复试相关要求,学校决定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采取网络复试、专家集中、面试为主的复试方案,一志愿考生复试时间预计在5月中旬,调剂考生复试时间预计在520日以后,具体时间另行通知。请考生提前做好准备:

 

一、复试所需有关材料

 

根据杭电《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相关要求,请复试考生准备好提交材料的扫描件和原件,按学院要求提交:

1、资格审核材料

1)有效居民身份证(正反两面)

2)准考证

3)学历学籍证明

应届生提供学生证以及《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往届生提供毕业证、学位证以及《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教育部出具的《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

4)资格审查表(研究生院网站下载后考生填好相关信息、贴好照片)

2、复试材料

1)大学成绩单(盖红章)

2)科研成果佐证材料以及学科竞赛获奖证书

3)英语四、六级成绩单或其他证明英语水平证书

4)个人陈述表

5)复试登记表

6)学院要求的其他材料

3、政审表

4、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的考生还应提交本人《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

5、同等学力考生还需提供6门及以上主干课程成绩单和符合要求的学术论文。

6、诚信复试承诺书

 

二、考生参加网络复试所需设备及环境要求

 

请考生提前准备好网络复试所需的硬件设备,复试前按要求进行测试,以保证复试正常进行。

11台笔记本电脑或台式电脑(须有摄像头、麦克风和音箱设备),1部智能手机,手机应提前充满电,并设置好电话“免干扰模式”。

2、网络畅通能满足复试要求,建议首选电脑+有线宽带(非Wifi)。

3、复试场地要相对独立,环境封闭、明亮、安静。

4、网络复试平台拟采用钉钉(以后续相关通知为准),考生应提前安装相关软件并熟练操作(具体要求安排等另行通知),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报名时填写的手机号注册钉钉账号,进行实名认证,如有问题请联系相关学院。

 

二、参加网络复试考生需准备的用品

 

1、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

2、黑色签字笔和空白A4纸若干。

3、复试学院要求准备的其他考试用品。

 

 

三、考生参加网络复试注意事项

 

1、诚信复试。认真阅读教育部《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和《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通知》、《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以及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和报考学院发布的相关招考信息。须知晓: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行为;为他人实施组织作弊提供***材或者其他帮助的行为;为实施****行为,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考试的试题、答案的行为;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的行为都将触犯刑法。在复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即按照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入学后3个月内,我校将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测。复查复测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2、复试是国家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复试内容属于国家机密级。复试过程中禁止录音、录像和录屏等,禁止将相关信息泄露或公布;复试全程只允许考生一人在面试房间,禁止他人进出。若有违反,视同作弊。

 

3、预计复试前1-2天学院会与考生进行模拟连线测试,请各位考生按要求安装调试好设备。

 

4、考生面试时正对摄像头保持双手和头部完全呈现在复试专家可见画面中。面试过程中不得随意转换视频连接界面。面试过程要注意仪容仪表,保持干净整洁、言语礼貌等。如系统或网络出现状况,不要慌张,应立刻和学院电话联系,复试老师及技术人员将会根据实际情况作出安排。

 

5、考生提前测试设备和网络。需保证设备电量充足,网络连接正常。设备调试完成后,关闭移动设备通话、录屏、外放音乐、闹钟等可能影响面试的应用程序。

 

6、谨防诈骗,我校研究生复试不收取考生任何费用,如有冒充学校工作人员或研究生导师,以网络面试等各种方式让考生交费,无论这个理由听起来多么合情合理,一旦涉及到钱财,请大家一定不要相信。

 

7、复试前调整心态,加强对相关专业知识体系的梳理与回顾、融汇与提升,以最佳状态迎接复试。



政审表.docx

资格审查表.docx

个人陈述表.docx

复试登记表.docx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考场规则》和《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诚信网络远程复试承诺书》.docx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地址:杭州下沙高教园区2号大街邮编:310018 邮箱:yzb@hdu.edu.cn  电话:0571-86919140
Copyright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院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