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学院研究生工作部
杭电首页|院长信箱|加入收藏|旧版网站
今天是:  
站内搜索:
新闻通知
我校研究生在华为杯第十八届中国数学建模竞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日期: 2022-01-04 文章来源:研究生院 阅读次数:4646

我校研究生在华为杯第十八届中国数学建模竞赛中再创佳绩

2021年“华为杯”第十八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结果近日揭晓,我校共获得全国一等奖3项,继去年再次满额获奖(一等奖获奖率为1.16%,按章程每所高校最多三项),另外获得全国二等奖45项和全国三等奖19项,获奖成绩全国排名第八,学校连续5年获得优秀组织奖。

在学校领导和研究生院大力支持下,理学院省级教学团队、校级优秀基层组织——数学建模教学团队通过竞赛宣传、校赛选拔、暑期实训、赛前特训及参赛报名等全方位组织了此次竞赛活动,最终派出83支队伍参赛,通过五天四夜的连续奋战,杭电学子表现不俗,其中梁紫怡、蔡哲飞、施永涛队伍,刘启钦、滕凯、陈晓文队伍和吴金涛、高天洋、陈奇队伍荣获全国一等奖,总的国奖获奖比例远超全国的平均水平,在各参赛培养单位中连续稳居全国前茅,充分显示出杭电教练团队的实训效果和杭电学子的竞技水平,这是杭电师生不畏酷暑、努力拼搏和辛苦付出的最好回报。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作为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指导、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的 “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是目前层次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泛的研究生学科竞赛之一。本次竞赛因为疫情原因推迟到20211014日到18日举行,共吸引了国内外共459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17692支研究生队伍交卷参赛,按竞赛章程,评选出一等奖206队,二等奖2175队,三等奖3519队。(研究生院研工部、理学院)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地址:杭州下沙高教园区2号大街邮编:310018 邮箱:yzb@hdu.edu.cn  电话:0571-86919140
Copyright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院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