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学院研究生工作部
杭电首页|院长信箱|加入收藏|旧版网站
今天是:  
站内搜索:
工作信息
关于开展2021年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邱均平颜金莲研究生教育奖励基金”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1-10-22 文章来源:研究生院 阅读次数:5097

杭电研通202137

  

  

各学院、部处:

“邱均平颜金莲研究生教育奖励基金”由我校资深教授、教育学和管理学博士生导师,中国科教评价研究院(杭电)院长邱均平先生及夫人颜金莲女士设立,旨在鼓励我校在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做出杰出贡献的学位点、优秀研究生导师、优秀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者和优秀研究生。

根据《关于印发<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邱均平颜金莲研究生教育奖励基金”管理办法>的通知》(杭电研〔2021149号)文件要求,现将2021年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邱均平颜金莲研究生教育奖励基金”评选活动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奖项设置

1.研究生教育优秀团队奖

在研究生教育培养过程中做出杰出贡献的博士点、硕士点单位。申报单位近5年必须符合下述3个及以上条件:1)坚持立德树人,团队和谐发展,导师之间、学生之间以及师生之间关系融洽;(2)学科建设和研究方向在全国的影响力有所上升;(3)团队拥有省级及以上重点项目,能为研究生提供科研平台;(4)至少有2名学生获省级及以上(含一级学会)优秀学位论文;(5)团队获得过省级及以上教学成果奖或省级及以上研究生教育学会教学成果奖。

奖项数量:1      奖励金额:60000

2.杰出导师奖

在我校担任研究生导师以来,指导研究生3届及以上,教学科研能力强,育人成效显著。申报导师近5年必须符合下述条件:(1)承担省级重点项目或国家级科研项目,能为研究生提供良好的科研环境;(2)指导的研究生获得校级及以上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或者学位论文外审2个优秀、答辩成绩优秀;或指导研究生发表高水平科研论文;或指导的研究生在挑战杯、互联网+、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等学科竞赛中获国家级奖。

奖项数量:2      奖励金额:30000/

3.研究生教育优秀管理工作者奖

从事研究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5年及以上,爱岗敬业,深受广大师生喜爱,工作成效显著。

奖项数量:2      奖励金额:10000/

4.研究生创新奖学金

道德品质优良,学业成绩优秀,科研能力突出的在籍研究生。申报的研究生在读期间原则上应符合下述条件:(1)学位课程平均成绩在80分以上且单科成绩不低于80分;(2)科研能力突出,以第一作者(或除导师外的第一作者)至少在学校认定的核心期刊(博士要求一级期刊)上公开发表与所在学科、专业相关的学术论文1篇,或获省部级三等以上奖励(排名前31项;或毕业论文外审2个优且答辩成绩优秀;或获国内外发明专利(排名前21项;或1项转让费在10万元以上的科技成果(排名前2);或撰写的研究(调研)报告(排名前2)获得县级以上政府采纳并出具相关证明;或在国内外正式出版15万字以上、独立撰写的学术专著1部(省级以上出版社);或在挑战杯、互联网+、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等学科竞赛中获国家级奖。所有成果均需署名杭州电子科技大学。

奖项设置:一等奖:2-5项,20000/

二等奖:6-10项,10000/

三等奖:10-15项,6000/

  

(二)评奖程序

1.由学位点负责人、研究生导师、教育管理工作者及研究生本人申请,填写“邱均平颜金莲研究生教育奖励基金申请表”,提交所在学院(部门、研究院等);

2.由学院(部门、研究院等)将推荐名单汇总表和资格审核通过的团体/个人申报材料报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教育优秀团队奖、杰出导师奖、研究生教育优秀管理工作者奖每类别每学院(部门、研究院等)最多申报一项,研究生创新奖学金申报限额见附件1

3.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组织材料审核并确定入围名单,提交学校评审工作小组;

4.由学校评审工作小组最终评出获奖名单。

  

(三)评奖时间安排

1.111日前,学院组织申报,审核并汇总材料报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118日前,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组织材料审核并确定入围名单,提交学校评审工作小组;

3.1115日前学校评审工作小组最终评出获奖名单。获奖名单评出后进行公示,5个工作日内无异议,评选生效。

  

(四)材料报送

各研究生培养相关单位应认真审核申报人申报资格及申报材料,确保材料真实有效,并于111日中午12:00前将 “邱均平颜金莲研究生教育奖励基金”申请表(单位或个人)及汇总表(一式两份)(见附件2文件内表格)及相关佐证材料(一式一份)报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电子版及佐证材料原件扫描件同时发送邮箱86919139@hdu.edu.cn

联系人:王礼君

联系电话:86919139

    

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11020

  

  

  

附件1 2021年邱均平颜金莲研究生教育奖励基金申报限额.docx

附件2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邱均平颜金莲研究生教育奖励基金”管理办法.docx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地址:杭州下沙高教园区2号大街邮编:310018 邮箱:yzb@hdu.edu.cn  电话:0571-86919140
Copyright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院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