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学院研究生工作部
杭电首页|院长信箱|加入收藏|旧版网站
今天是:  
站内搜索:
学生工作
关于组织2021年浙江省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遴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1-07-02 文章来源:研究生院 阅读次数:855

各有关院校:

为做好我省国际中文教育工作,保障志愿者选拔整体质量,根据上级主管部门通知要求,受浙江省教育厅委托,我中心统一组织浙江省省内孔子学院合作院校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遴选工作。

为落实“浙江省国际中文教育合作伙伴计划”,同时鉴于你单位在汉语国际教育人才培养工作中的优势,现请协助组织我省2021年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以下简称“志愿者”)

报名、选拔工作,具体事宜如下:

(一)报名对象及条件

1.2021年本科及以上应届毕业生,在读研究生。掌握赴任国语言、专业为汉语国际教育、有《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考试成绩者和品学兼优的学生干部优先。

2.具备良好的政治和业务素质,热爱祖国,志愿从事汉语国际教育工作,具有奉献精神,有较强的组织纪律性和团队协作精神,品行端正,无犯罪记录;

3.身体健康,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适应能力;

4.年龄赴任时须年满22周岁;

5.掌握汉语、中华文化、当代中国国情和教学理论基础

知识,具备熟练的外语沟通能力和较好的跨文化交际能力、

汉语教学能力,具有中华才艺特长;

6.普通话达到二级甲等水平,赴亚、非、拉志愿者英语达到大学英语四级425分或相当水平,赴欧、美志愿者英语达到大学英语六级425分或相当水平,或者熟练掌握赴任国语言;

7.满足所申报岗位的具体要求。

(二)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21710

(三)报名程序

1.选择岗位,填写《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并签字;

2.学校所在学院或业务主管部门对本校报名者进行审核,确保申请材料真实、完整,为符合条件报名者签字、盖章;

3.报名者将盖章学历学位证书(在读研究生需出具本科学历学位证复印件及研究生在读证明原件)、普通话证书、外语证书等相关材料扫描发送至省内有关孔子学院合作院校负责人邮箱,压缩包以“姓名+志愿者报名”命名。

4.有关孔子学院合作院校对申请人材料进行初审,合格者提交至我中心;我中心将组织统一面试,各院校根据考试结果自主开展录取等后续工作。

原则上,报名成功后不允许退出。因个人原因中途放弃申请、缺席考试或确认派出后退出项目者,需及时发送邮件告知说明具体原因并出具相关证明材料。

(四)岗位信息



(五)选拔考试

我中心将于 7 月中下旬统一组织选拔考试,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全部申请过程节点均会得到通知,请报名者关注邮箱通知,保持手机畅通。考试具体时间、形式以后续通知为准。

如有疑问,请与我中心项目联系人及时沟通。中心项目联系人:叶胤俊、包亮

联系方式:0571-81958663/13456761221(微信同号)

电子邮箱:zjci_volunteer@163.com

 

附件: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报名申请表(省版).docx

浙江省孔子学院师资选拔培训中心

2021  6  29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地址:杭州下沙高教园区2号大街邮编:310018 邮箱:yzb@hdu.edu.cn  电话:0571-86919140
Copyright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院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