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学院研究生工作部
杭电首页|院长信箱|加入收藏|旧版网站
今天是: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研究生参加第十八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1-04-15 文章来源:研究生院 阅读次数:3637


各研究生培养学院及研究生:

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预计将于2021年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华南理工大学承办,具体时间待定。校内选拔赛的相关工作已经开始,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赛事背景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是一项面向全国研究生群体的学术竞赛活动,是广大研究生探索实际问题、开展学术交流、提高创新能力和培养团队意识的有效平台。这项赛事最初由研究生自己发起、部分高校联合组织的创新型竞赛活动,现已成为参赛高校最广、参加人数最多的全国性研究生科技创新比武盛会,已成功举办十届。自2013年起,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作为“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主题赛事之一,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该项赛事已经成为广大研究生探索实际问题、开展学术交流、提高创新能力和培养团队意识的平台,给研究生提供了和全国各类高校同台竞技、交流学习的机会。

为了做好本届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的参赛准备,让更多研究生积极参赛并再创佳绩,学校在暑期将专门开设短期培训班,对校内选拔赛中表现优秀的研究生队伍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并参加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

二、校内选拔赛相关安排

1、参赛对象:全校的研究生均可参加(包括9月入校新生),自行组队,31队,指定1名队长,鼓励跨学院、跨专业组队,有相关竞赛经验的研究生优先。

2、报名方式:参赛学生自行组队,三人一队,鼓励跨学院、跨专业组队。以队为单位向“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数学建模协会” 报名(队长负责),具体通过协会官方公众号 “杭电数学建模”设置报名通道,在此通道进入窗口报名。截止时间为2021528日。最终参赛队伍会在研工部主页、“杭电数学建模” 公众号公布。

联系人:王纯13529580662,江昱宏15700169661

为更好的寻找队友,各研究生可以加入到QQ群:780054289(杭电研究生数模交流群)

3、竞赛组织:竞赛由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理学院承办。校内选拔赛时间定于6318:00——6620:00进行,规定时间内提交竞赛论文为参赛最终依据。

4、竞赛规则

研究生以队为单位参赛,每队3人,专业不限。竞赛期间参赛队员可以参考各种图书资料、使用计算机及软件,可浏览互联网,但不得与队外任何人讨论(包括在网上交流),违反者将取消其参赛资格。为保证竞赛的顺利进行,参赛学生竞赛期间允许免听课(但应提前报告相关任课教师,并办理相应手续)。

三、全国赛的培训和参赛信息

1、培训对象:经学院报名并通过校内选拔赛,取得优秀成绩的队伍。

2、暑期培训:为了让研究生又快又好地进入到全国赛的氛围当中来,学校为准备参加全国赛的研究生进行为期1个月左右的暑期集训,学习基本的数模知识和算法等,熟悉赛事历年赛题深度和广度,以及一些参赛方法等。培训时间另行通知。

3、参赛与报名:经暑期培训,学校最后确认的队伍参加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时间预计为9。由学校数学建模团队统一向第十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报名。


四、学校鼓励政策

1.现金奖励:决赛特等奖:20000/队;决赛一等奖:9000/队;决赛二等奖:6000/队;决赛三等奖:3000/队;决赛成功参赛奖:600/队(对同一作品重复参加不同竞赛的,学校对参赛学生的奖励取高奖)。

2.参赛队伍向学校提出参赛申请,由学校和学院共同确定承担参赛队伍的报名费、差旅等费用。

3.“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取得的奖项可作为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华为奖学金、诺基亚奖学金等评奖评优的重要依据,同一作品参加不同竞赛获奖按获得的最高奖项计算。

4.对成功参加全国竞赛并获奖的研究生,可以获得必修环节相应学分(具体参见各学院实施细则); 同时可以作为获得学位所需的科技工作成果。

五、其他

1、获得全国赛一等奖的论文将有机会在组委会推荐下在高档次期刊发表(SCI期刊等)。

2、不少就业单位(特别是外企)已将该赛事获奖定为招录的考核指标,还有在上海就业落户可加分。

3、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大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的主题赛事之一,统一官方网址为:https://cpipc.acge.org.cn/,关于全国竞赛具体事项可以咨询理学院数模教练组。请各学院做好研究生的宣传、发动和报名组织等工作。

   

欢迎广大研究生积极参加!

                                            研工部 理学院

                                               2021415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地址:杭州下沙高教园区2号大街邮编:310018 邮箱:yzb@hdu.edu.cn  电话:0571-86919140
Copyright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院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