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学院研究生工作部
杭电首页|院长信箱|加入收藏|旧版网站
今天是:  
站内搜索:
招生信息
关于做好2016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6-03-11 文章来源:研究生院 阅读次数:3678

各学院、同等学力学员:

      2011年国务院学位办下发了《关于启用“全国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管理工作信息平台”的通知》(学位办[2011]70号)。通知要求自2011年 12月1日起,有权授予同等学力人员硕士学位的学位授予单位和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人员均须使用“全国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管理工作信息平台”(以下 简称“信息平台”)完成相关工作。该信息平台将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工作从提出申请、课程管理、考试管理以及学位授予的全过程信息纳入全国统一的信息平台进行管理。特别需要提醒的是,需参加2016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以下简称“全国统考”)的申请人必须登录信息平**成填写本人基本信息及学位申请信息,上传电子照片等事项;之前已做过现场确认的申请人无需再次现场确认。为做好此项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一)已获得学士学位并在获得学士学位后工作三年以上,或虽无学士学位但已获得硕士或博士学位者;

      (二)在申请学位的专业或相近专业做出成绩;

      (三)必须已参加我校研究生课程进修班的学习。

      二、网上申请

      (一)接受网上申请时间范围:2016年2月25日至2016年3月16日

      (二)网上申请程序

      1.网上注册:登录“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的“全国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管理工作信息平台”(网址:http://www.cdgdc.edu.cn/tdxlsqxt),点击“新用户注册通道”进行注册。

      2.上传电子照片:注册成功后,登录系统,上传电子照片(该照片将用于申请人获得硕士学位后的学位证书,必须严格按照规格拍摄),电子照片的规格如下:

      (1)图像规格:567像素(高)× 390像素(宽),头部宽度为248至283像素,头部长度为331至390像素,分辨率300dpi,图像文件大小为10kB左右,JPG格式。图像尺 寸为48毫米(高)× 33毫米(宽),头部长度为28至33毫米,头部宽度为21至24毫米。
      (2)颜色模式:24位RGB真彩色。

      (3)要求:近期(三个月内)正面免冠彩色半身电子照片,国家公职人员不着制式服装。照片背景为蓝色。照片要求人像清晰,轮廓分明,层次丰富,神态自然,着深色上衣。

      (4)电子照片必须由数码相机拍摄,并不得进行任何修饰,需到专业照相馆拍摄。

      3.填写个人基本信息:个人基本信息必须保证真实、准确、有效。

      4.提交学位申请:选择申请学位的学校及学科专业等。

      三、现场确认

申请人在网上申请后必须根据我校规定的时间、地点和要求完成现场确认。

      1.必须携带的证件和材料

      (1)申请人的二代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

      (2)申请人的学士学位证书和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

      (3)需参加2016年全国统考的申请人必须提供学院盖章的课程成绩单1份

      2.现场确认的内容

      (1)采集申请人的图像和指纹信息,该信息将用于全国统考的考务管理以及课程管理、学位管理等工作;

      (2)核对资格审核表;

      (3)签署《诚信承诺书》。

      3.时间和地点安排

      时间:2016年3月9日-16日 9:00—16:30

      地点:行政楼208

      四、注意事项

      (一)申请人必须亲自携带上述材料在指定的时间和地点来我校进行现场确认,逾期不再办理。由此造成的不能参加2016年全国统考的后果由申请人自负。

      (二)现场确认完成后,申请人可以通过登录信息平台查看审查结果及学校的相关通知。审核通过的申请人必须在3月25日之前通过信息平台报名参加全国统考,选择考试科目和考试地点,并在线支付考试报名费用,下载准考证等。申请人今后如果要再次报名参加全国统考,不用再进行现场确认,通过信息平台直接在网上报名、交费即可。

 

 

                     研究生院

                2016年2月25日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地址:杭州下沙高教园区2号大街邮编:310018 邮箱:yzb@hdu.edu.cn  电话:0571-86919140
Copyright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院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