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学院研究生工作部
杭电首页|院长信箱|加入收藏|旧版网站
今天是:  
站内搜索:
招生信息
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招生答考生问

发布日期: 2013-07-07 文章来源:研究生院 阅读次数:1042

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招生答考生问

一、工程硕士研究生与工学硕士研究生有什么不同?

答: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是与工程领域任职资格相联系的专业性学位,它与工学硕士学位处于同一层次,但类型不同,各有侧重。工程硕士专业学位侧重于工程应用,培养应用型、复合型高层次工程技术和工程管理人才。工学硕士侧重于研究能力的培养。

二、报名需要哪些程序和手续?

答:(1)7月2日至10日登陆浙江省教育考试网进行网上报名;

(2)7月16日至19日到指定报名点现场确认;

(3)10月31日参加GCT考试;

(4)12月参加我校组织的综合测试。

三、专科生和无学士学位者是否可以报考?

答:根据国务院学位办有关文件要求,专科生不能报考;本科毕业无学士学位者可以报考,但录取时择优录取,录取人数不超过本校当年录取人数的10%。

四、有无备考的参考书复习资料,哪里能购买到?

答:备考GCT考试主要有以下资料:

(1)《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指南》(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

(2)《2010年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GCT考前辅导教程》(一套四本,包括语文、数学、外语、逻辑推理,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

一般新华书店里面都能买到。

五、工程硕士专业学位入学考试全国联考成绩如何查询?

    答:考生可通过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在职联考”栏目查询考试成绩。

六、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学习年限有多长?学习方式学校是怎样安排的?

答:一般应在2年内完成规定的课程学分,最长年限为5年。学习方式为在职不脱产,双休日和节假日集中授课。

七、获得硕士专业学位能否报考博士生或申请在职攻读博士学位?

答:获得工程硕士专业学位后即符合参加统一招收博士生的报考条件,可以参加全国有博士授予权单位的春秋两季的博士生的招生入学考试;在获得工程硕士学位后须工作5年以上可申请在职攻读博士学位,但需有一项获得省部级科研成果奖。具体报考条件及要求以招生单位要求为准。

八、学习结束获得什么学位?

答:在规定年限之内修满规定学分且成绩合格、通过学位论文答辩者将获得国家承认的、国务院学位办统一颁发的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工程硕士专业学位。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地址:杭州下沙高教园区2号大街邮编:310018 邮箱:yzb@hdu.edu.cn  电话:0571-86919140
Copyright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院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