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学院研究生工作部
杭电首页|院长信箱|加入收藏|旧版网站
今天是:  
站内搜索:
院部简介
友情链接 更多 >>
研究生教育概况
  研究生教育概况  



研究生教育概况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坐落于风景秀丽的历史文化名城杭州市,是一所电子信息特色突出,经管学科优势明显,工、理、经、管、文、法、艺等多学科相互渗透的教学研究型大学。学校前身是创建于1956年的杭州航空工业财经学校。经国务院批准,1980年升格为杭州电子工业学院,2004年更名为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学校先后隶属于第四机械工业部、电子工业部和信息产业部等中央部委,2000年开始实行部省共建、以省管为主的管理体制,2007年学校成为浙江省与国防科工委共建高校,是浙江省唯一一所与国防科工委共建的高校,也是国防科工委共建高校中第一所信息技术类高校。2015年学校成为浙江省首批五所重点建设高校之一。学校现有下沙、文一、东岳、下沙东及青山湖等五个校区,占地面积2500余亩,现有普通全日制在校生25000余人,教职员工2400余人。

 

学校于1981年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是省内最早培养硕士研究生的高校之一,至今已有40年的硕士研究生培养历史。现拥有9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9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18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涵盖工学、理学、管理学、经济学、文学、法学、教育学、艺术学、交叉学科等九个学科门类。其中,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是18个全国首批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之一。截至2021年底,我校工程学、计算机科学、材料科学和化学科学4个学科ESI全球排名前1%,其中,工程学和计算机科学进入ESI全球排名前5‰。学科整体水平与实力不断提升,国际影响力显著增强。

 

学校拥有一支以中青年学科带头人为骨干的研究生导师队伍,其中院士3人,全国优秀教师、全国三八红旗手1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5人,国家海外引才计划专家8人,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2人,国家社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5人,百千万工程国家级人选4人,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3人,国家海外引才计划青年项目入选者4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2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9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18人。省特级专家2人、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4人、省“钱江学者”特聘教授12人。

 

以适应浙江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为办学宗旨,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我校始终把研究生培养质量放在十分重要的位置,不断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结合国家重大科技攻关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培养高素质的研究生。毕业研究生就业率居省属高校前列并受到用人单位的好评。我校研究生教育曾获国家教育成果二等奖,培养的研究生中,有多人获得国家级科技进步一、二等奖、全军科技进步奖等省部以上奖励。

 

以“浙江省重点建设高校”为契机,研究生院将继续坚持以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核心,不断推进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创新,进一步探索和完善具有我校特色的研究生培养模式,积极推进国际化办学,为经济和社会发展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地址:杭州下沙高教园区2号大街邮编:310018 邮箱:yzb@hdu.edu.cn  电话:0571-86919140
Copyright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院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