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学院研究生工作部
杭电首页|院长信箱|加入收藏|旧版网站
今天是:  
站内搜索:
工作信息
我校师生观看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直播报告会

发布日期: 2020-11-22 文章来源:研究生院 阅读次数:544


由中国科协、教育部、科技部、中科院等单位共同主办的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以下简称报告会)暨宣传月启动仪式于112014:30-16:30在清华大学举行。为响应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加强学风建设,坚守学术诚信”的号召,本次宣传活动将从往年的一场报告会拓展为学风建设宣传月,引导广大师生和科技人员弘扬科学家精神,践行科学道德,树立良好学风。

1120日下午14:30,党委研工部组织全校研究生代表、新任导师代表在科技馆二楼报告厅集中观看宣讲教育报告会,同时组织各学院研究生及教师在教室、会议室、寝室等场所集中观看。其他无法现场参与的师生自行观看网络直播学习。

本次宣讲报告会邀请了“敦煌的女儿”“改革先锋”荣誉称号获得者樊锦诗先生,神舟飞船总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戚发轫做宣讲报告。

樊锦诗先生以“守一不移、风险敦煌”为主题讲述“莫高精神”。她根植大漠57年,潜心石窟考古、保护与管理研究,为敦煌石窟的保护、研究、弘扬事业奉献了一生的心血和精力,推动了《敦煌莫高窟保护条例》、《敦煌莫高窟保护总体规划》的制定、公布及实施。樊先生退休不退岗、退休不褪色,坚守大漠、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开拓进取的莫高精神倡导者和模范践行者形象,给师生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戚发轫院士以传承航天精神、建设航天强国为主题讲述了中国航天精神。他是中国航天界元老,神舟号飞船首任总设计师,他见证了中国第一发导弹、第一枚运载火箭、第一颗人造卫星、第一艘试验飞船、第一艘载人飞船的诞生,见证了中国航天事业每一个重要的历史时刻。戚老用两弹结合、东方红一号卫星成功发射、神舟五号顺利返航对自己半个多世纪光辉航天生涯进行高度总结,让我们领略了老一辈航天科技工作者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严谨务实、献身事业、勇于攀登的航天精神。

观看报告过程中,同学们被老一辈学者的求知精神所打动,备受激励,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科研过程中将保持本心,坚守学术的底线,助力中国成为科技强国。

 

周晔 王礼君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地址:杭州下沙高教园区2号大街邮编:310018 邮箱:yzb@hdu.edu.cn  电话:0571-86919140
Copyright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院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