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学院研究生工作部
杭电首页|院长信箱|加入收藏|旧版网站
今天是:  
站内搜索:
工作信息
我校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九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日期: 2020-11-01 文章来源:研究生院 阅读次数:557

    10月30日下午,我校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九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下沙校区科技馆报告厅隆重开幕。来自全校16个基层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和各学生社团的172名学生代表、105名研究生代表,肩负着传达全校广大学生和研究生心声的使命,齐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启幕。校党委副书记薛晓飞,校党委委员、组织部、统战部部长钱波,校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研工部、学工部、校团委负责人,校学生会执行主席,校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出席大会。2001年下沙校区启用后第一届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上海铭控传感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电子信息学院校友陈德龙,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产业投资管理部总经理助理,经济学院校友郑建勇,以及省内17所兄弟高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应邀出席开幕式。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团委书记参加会议。电子科技大学等省外15所兄弟高校向本次大会发来了贺信和贺电。


1604141264187041.png


薛晓飞代表学校党委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我校第三届学生会、第八届研究生会的工作,他说,自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以来,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在校党委和省学联的领导下,在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的指导下,聚焦学校特色、创新工作思路、加强自身建设、推进从严治会、提升工作实效,在思想引领、学风建设、权益维护、学社衔接、校园文化等方面助力学校人才培养,形成了自己的工作品牌,丰富了“青春杭电”文化工程,为学校党委做好青年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并就进一步扎实推进我校学生会组织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全校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的模范生;二是要强化宗旨意识,做全校学生成长成才的服务者;三是要坚持改革攻坚,做全校学生奋进新时代的排头兵。同时,寄语代表们、新一届学生会组织团结带领全校学生,继承和发扬我校学生组织工作的优良传统,扛起“三地一窗口”的政治担当,努力学习、扎实工作、奋发进取,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研究教学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1604141311892547.png 


浙江大学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蔡飞扬同学代表兄弟高校致辞,她充分肯定了我校学生会和研究生会工作,并对两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未来的合作与发展作出展望。

电子科技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发来贺信。贺信中指出,两校有着共同的基因,40年前,电子科技大学援建杭电,众多老师来到杭电工作,为两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密切联系奠定了深厚的基础,希望两校学生会组织携手共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

会议期间,陈德龙、郑建勇校友与本次大会部分学生代表、校青马菁英班学员、雏鹰班学员们进行了主题为“学生骨干领导力提升”的梦想沙龙,并聘任两位校友为我校青马学院导师。

大会审议通过了严晓斌同学代表学校第三届学生委员会作的题为《凝心聚力 改革创新 砥砺奋进,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研究教学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报告和雷宇豪同学代表学校第八届研究生委员会作的题为《改革创新 奋发有为,共同开创研会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学校第四届学生委员会、第九届研究生委员会以及第四届学生委员会主席团成员、第九届研究生委员会主席团成员。在随后召开的全委会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生会执行主席、研究生会执行主席以及第四届学生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1604141327285722.png 


(转自杭电要闻)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地址:杭州下沙高教园区2号大街邮编:310018 邮箱:yzb@hdu.edu.cn  电话:0571-86919140
Copyright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院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