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学院研究生工作部
杭电首页|院长信箱|加入收藏|旧版网站
今天是:  
站内搜索:
工作信息
2019年研究生“学术道德与学风建设月”启动仪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 2019-12-13 文章来源:研究生院 阅读次数:617




1212日下午,2019年研究生“学术道德与学风建设月”启动仪式在科技馆二楼扇形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薛晓飞,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戚明钧,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学院)负责人,导师代表,辅导员和研究生代表等参加了此次活动。启动仪式由研究生院院长都红雯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薛晓飞在对2019年研究生“学术道德与学风建设月”活动的致辞中谈到,维护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是所有教育和科学研究工作者必须遵循的基本伦理和规范。求真是大学之所以为大学之本,是学者之所以安身立命的基石。针对学术道德和学风建设上的问题,近年来学校进行了坚持不懈的努力。举办研究生“学术道德和学风建设月”,要面对现实问题,进一步凝聚共识,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要以守正之名将学术规范与职业理想内化为自身的行为准则以及价值取向,以笃学之意共同应在学术自由与学术规范和谐统一的学术氛围;以求新为念维护学术研究的自由意志、独立精神和批判意识,以力行为本投身原创性和实质性研究,为人才培养和社会进步作出杭电人应有的贡献。

研究生会主席李子航宣读了诚信倡议书,号召全体研究生践行“笃学力行、守正求新”八字校训,规范学术行为,完善学术人格,维护学术尊严,提高学术质量,促进科技创新,营造良好的校园学术氛围。研究生代表赵瑜佳在发言中提到,作为当代研究生,必须坚持原创,坚持思考,培养学术品格,坚守学术道德。

启动仪式上,由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编纂印制的新版《研究生学术道德教育学习手册》正式发布,其中汇集了学术道德相关的重要文件和各类学术不端的经典案例。由校党委副书记薛晓飞和校党宣传部部长戚明钧向教师代表及研究生代表赠书。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地址:杭州下沙高教园区2号大街邮编:310018 邮箱:yzb@hdu.edu.cn  电话:0571-86919140
Copyright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院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