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学院研究生工作部
杭电首页|院长信箱|加入收藏|旧版网站
今天是:  
站内搜索:
工作信息
关于开展2019年研究生“学术道德与学风建设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9-11-22 文章来源:研究生院 阅读次数:748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及各位研究生: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教育的相关要求,帮助研究生更好的了解学术活动的基本道德准则和具体行为规范,保持我校优良的学术研究氛围和学习风气,确保研究生培养质量,特开展2019年“研究生学术道德与学风建设月”活动,并将于125日举行2019年“研究生学术道德与学风建设月”开幕仪式。

一、工作目标

通过加强学术道德和学风建设教育工作,使每一位研究生都能自觉遵守科学研究规律,坚决**学术不端、不当行为,坚决摒弃浮躁作风,维护科学精神,净化科研、学术环境,积极营造健康向上、风清气正的学术、科研氛围。

二、活动对象

全体研究生

三、具体活动

各学院围绕学术道德建设的主题,组织开展研究生学术道德与学风建设相关活动,并进行深入细致的宣传,培养和强化研究生的学术道德自律意识。具体内容建议如下:

1)学术道德与学术规范专题报告会;

2)研究生主题班会活动;

3)研究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4)学术沙龙、研讨会等;

5)其他特色活动。

四、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学术道德建设,制定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精心组织落实,确保活动有效科学地开展。

2、广泛宣传,注重实效。各学院要坚持正面导向,营造积极的舆论氛围,通过系列活动达到效果,杜绝学术不端行为。

3、及时总结。各学院要做好日常学术道德和学风建设活动资料的收集与汇总工作,及时收集汇总相关活动的图片、影像、报告讲稿、报告演示文稿(ppt)等资料。

五、材料报送

1、各学院于1129日中午12:00前将2019年“学术道德与学风建设月”计划安排《2019年学院学术道德与学风建设活动计划表》(附件)填写完整后电子版发送邮箱86919139@hdu.edu.cn

2、各学院于1227日前将“学术道德与学风建设月”开展情况总结材料电子版发送邮箱86919139@hdu.edu.cn

上报材料包括:

12019年学院学术道德与学风建设活动汇总表(附件)

22019年学院学术道德与学风建设工作成果汇编(word文档)

3)宣讲报告文稿(wordppt)和相关活动的图片、影像等资料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老师

联系地址:行政楼204

联系电话:0571-86919139

电子邮箱:86919139@hdu.edu.cn


学院学术道德与学风建设活动计划 汇总表.doc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191122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地址:杭州下沙高教园区2号大街邮编:310018 邮箱:yzb@hdu.edu.cn  电话:0571-86919140
Copyright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院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