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学院研究生工作部
杭电首页|院长信箱|加入收藏|旧版网站
今天是:  
站内搜索:
工作信息
第49届瑞士圣加伦论坛论文征集

发布日期: 2018-11-30 文章来源:研究生院 阅读次数:786

    第49届瑞士圣加伦论坛将于2019年5月8日--10日在瑞士举办,论坛主题为“Capital for Purpose”。目前正在征集论文,论文入选的同学将受邀参加本届论坛,往返国际机票、在瑞士期间的费用均由会议组织方支付。
    届时出席论坛的嘉宾包括:McKinsey & Company集团Dominic Barton、法国劳工部长Muriel Pénicaud、新加坡财政部长Heng Swee Keat等。
          
瑞士圣加伦论坛(St. Gallen Symposium)简介
  以为现在和未来领导者搭建起一座跨文化沟通桥梁为宗旨的“圣加仑论坛”,由瑞士圣加仑大学的学生组织“国际大学生委员会”创办于1970年,在国际学界享有盛誉,以其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和学生的广泛参与性被誉为“小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
  瑞士圣加伦论坛每年在全球选出数百名学生参加瑞士圣加伦大学与全球领袖、学者及企业家进行互动的论坛,为参会学生提供展现个人作品的机会,并提供奖金等。论坛每年主题不同,每年都有来自世界各国的600余名政界、商界、学界精英、专家学者,以及200余名优秀青年学生参加论坛活动,参与的作品形式多样,参赛语言为英语、法语或德语,参与者有机会赢取2万欧元大奖。
  瑞士圣加仑论坛由International Students’ Committee (ISC) 、瑞士圣加伦大学、圣加伦基金会筹办组织,至今已有40多年历史,因其组织筹办的高水准在欧洲乃至全球都享有盛誉,被称为“小达沃斯论坛”。“圣加仑论坛”每年从全球邀请数百名政治经济、军事、新闻等各领域的领袖人物或权威学者就全球共同关注的热点问题发表专题讲座,并同与会学生进行讨论交流,从而搭建现在与未来领导者之间沟通的桥梁。
  据统计,迄今为止,数百名总统、总理、部长和国际知名企业的领导人、各界社会精英都出席过论坛年会。瑞士圣加仑大学连续40年由学生组织国际性论坛年会,并且获得了很高的国际声誉。瑞士圣加伦大学注重教学相长、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此点给我们中国的高等教育带来了深刻的启示。希望我校学生积极投稿参会,在大会中感受独特的国际思维与视野。


报名网址:www.symposium.org/apply
论文题目: “Capital for Purpose”

截至投稿日期:2019年2月1日



论文问题:

Is it as good as it gets? - What approach would you suggest to change the current purpose of capital?

Political volatility, environmental issues, precarious labour markets, technological monopolies, managerial and investment short-termism are only a few challenges we face. The time has come to counter excessive short-termism and start doing business as unusual. Think about the status quo and its implications. What would be an idea to change it? Develop projects or actions you would trust in to bring new and expanded purposes to capital and aim for a long-term positive impact. In your essay you should consider how the use of capital (financial, human, social,…) can solve complex challenges and address substantial changes, be it by individuals, civil society, businesses or governments. Your idea must inspire leaders worldwide to take on responsibility and put it into practice. Be bold and develop a truly impactful concept to win our prestigious award.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地址:杭州下沙高教园区2号大街邮编:310018 邮箱:yzb@hdu.edu.cn  电话:0571-86919140
Copyright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院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