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学院研究生工作部
杭电首页|院长信箱|加入收藏|旧版网站
今天是:  
站内搜索:
工作信息
关于开展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第二届研究生“我心目中的好导师”暨十佳导学团队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8-10-25 文章来源:研究生院 阅读次数:1924

各研究生培养学院: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师有关德师风建设重要讲话和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教研〔20181号)文件精神,我校将举办第二届研究生“我心目中的好导师”暨十佳导学团队评选活动,旨在树立一批师德高尚、业务精湛、深受学生喜爱的优秀研究生导师典型;挖掘我校优秀的研究生导学团队,传播导学关系正能量,营造和谐、共进的导学文化氛围。现开展第二届研究生“我心目中的好导师”暨十佳导学团队评选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以德立行,知行合

二、评选时间:201810月下旬至201811月下旬

三、评选对象: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全体研究生导师及其指导的研究生共同构成的导学团队

四、评选标准:

1.师德高尚,修养良好。遵守我校相关校规校纪的各项规定,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思想品德,在日常教学中注重对研究生思想道德的教育。修养良好,处处以身作则,言传身教。

2.治学严谨,爱岗敬业。对研究生严格要求,业务素质高,具有较高的教学或科研水平,同时在教学过程中勇于探索创新。

3.心系学生,良师益友。注重与所带研究生的日常交流,关心研究生生活,帮助研究生解决生活、心理、科研的实际困难,注重研究生综合素质的提升。

4.在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表现突出,深受学生好评的导师,学院可优先推荐

5.担任研究生导师三年以上,至少已完整培养一届研究生。

五、活动流程

1.学院推选阶段(时间:20181024-2018117日)

各研究生培养学院根据通知的要求,深入挖掘本院(系、所)研究生心目中“好导师”的优秀代表人物和先进事迹,及所带领的优秀导学团队。同时,各学院成立以研究生辅导员为秘书长的“我心目中的好导师”评选工作小组,负责好导师及导学团队评选相关工作。各学院评选工作小组根据要求推选1-2名导师及其导学团队,将相关团队的《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第二届研究生“我心目中的好导师”暨十佳导学团队推荐表》(见附件),并附上相关评选材料,于117日前上交给评选工作小组(邮箱:hduqyzx2018@126.com)。

2.学校评选阶段(时间:20181112-20181128日)

学校评选分为初评和终评两个环节,具体如下:

1)校初评环节:将所有候选团队的资料制作成微信推文,在杭电研究生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宣传,展示候选团队的风采,并进行线上公开投票。同时,将相关评选材料发送至相关职能部门及各学院,由各学院领导进行评审。

2)校终评环节:校终评环节由候选团队进行现场评比,现场评比形式多样,可使用ppt做评比演讲,或结合团队特色进行风采展示,充分展现团队精神风貌。现场评委根据评选标准以及团队现场表现进行投票。评委由专家评委、研究生代表组成。

3.结果公示(11月底)

最终产生十位研究生我心目中的好导师,导师所带领的团队同时评为“十佳导学团队”,评审结果将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官网、研究生院官网、“杭电研究生”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公示。

4.配套系列活动和相关宣传

六、奖项设置与奖励办法

1.学校将在研究生“创翊”科技文化节颁奖典礼暨闭幕式上对荣获校第二届研究生“我心目中的好导师”的导师和“十佳导学团队”进行表彰颁奖并颁发荣誉证书。

2.“十佳导学团队”奖励2000元,“十佳导学团队”提名奖奖励800元。

主办: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承办:校研究生会

 20181024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第二届研究生“我心目中的好导师”暨十佳导学团队推荐表.docx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地址:杭州下沙高教园区2号大街邮编:310018 邮箱:yzb@hdu.edu.cn  电话:0571-86919140
Copyright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院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