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学院研究生工作部
杭电首页|院长信箱|加入收藏|旧版网站
今天是:  
站内搜索:
工作信息
关于做好暑假期间研究生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8-06-29 文章来源:研究生院 阅读次数:1076

 

各研究生培养学院:

根据学校暑假的工作安排,研究生暑假放假将于7月7日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安全教育

学生假期从7月7日(周六)开始,9月8日(周六)报到,9月10日(周一)正式上课。

1暑假期间,因下沙校区排污整治工程需要,施工期间会频繁出现停水、停电、断网或降压供水、阶段性限制排污等情况,尽量不要安排留校。个别确实需要留校的同学,请各学院做好教育、管理工作,并将本学院留校学生名单报送研工部备案。

2、做好安全教育工作。教育学生通过正规渠道购买车票,严禁私自包车,严禁乘坐无证经营或非法经营的**,不乘坐超载违规等车况不安全的车辆,提醒学生乘车时注意妥善保管贵重物品,防止诈骗和安全事故的发生。

二、留校研究生的管理与服务工作

1、特殊情况,需要办理留校学生的审批登记工作。申请留校住宿的学生应征得家长同意,经所在学院审批后,方可办理暑假留校住宿。各学院要认真细致地做好暑假不回家学生的信息统计工作(附件、暑假留校学生人数统计),并以学院为单位,于7月5日前将此表以邮件形式发送研工部邮箱:86919139@hdu.edu.cn

2、留校学生的管理工作。学生在留校期间要严格履行报告和请假手续,需要外出活动的学生必须把去向报告给同学、辅导员或宿舍管理人员;期间需要回家或长时间离校的学生必须向所在学院办理请假手续。各学院每天要做好留校学生、中途离校或提前返校学生的情况统计,准确掌握好每个暑假在校学生的行踪,保持和学生及其家长的联络通畅。

三、有关要求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充分认识做好暑假学生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强化责任意识,严格按照有关要求,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促使各项活动的顺利开展,确保学生安全文明离校,按时顺利返校。并将责任落实到人。

2、各学院要做好本学院学生突发事件工作预案。预案应包含以下几个部分的内容:学生离校情况;留校学生情况,负责老师姓名、联系方式和负责学生姓名、联系方式及职责;各项安全工作措施等。

3、各学院要在放假前对学生宿舍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对离校学生做一次集中教育,假期至少看望一次留校学生。

  

                     党委研工部

                                                            20186月28日

2018年暑假研究生留校人数汇总表.xls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地址:杭州下沙高教园区2号大街邮编:310018 邮箱:yzb@hdu.edu.cn  电话:0571-86919140
Copyright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院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