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学院研究生工作部
杭电首页|院长信箱|加入收藏|旧版网站
今天是:  
站内搜索:
培养信息
关于2016-2017-2硕士研究生课程考试安排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7-04-05 文章来源:研究生院 阅读次数:156

各研究生培养学院、开课单位:
按照学校教务处教学进度安排,根据《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课程教学管理规定》(杭电研[2013]167号)文件有关规定,现将本学期硕士研究生课程考试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考试安排
1.全校公共学位课
《英语》硕士研究生公共学位课(本学期为自动化、计算机、通信3个学院),于停课后第17教学周考试(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由研究生院和开课学院统一组织进行。
2.其他课程(校内课程)
其他课程随堂进行课程考试,具体由各开课学院组织。
(1)前8周上完的课程请于第8教学周(4月10日-16日)随堂考试,16周上完的课程请于第16教学周前(6月11日前)随堂考试。
(2)模块化课程:各个模块于该门课程全部结束后,由课程负责人与各模块任课老师协商后统一安排时间进行考试。
(3)若原上课教室不满足考试要求,请秘书协助任课教师在考试一周前向研究生院或教务处借好考试教室。
(4)请各学院在5月26日前,将课程考试安排表(附件1)报研究生院和本学院教学督导组备案。
3、下沙校际互选课(校外课程)
校际互选课由开课的校外单位负责,学生根据开课学校要求和安排按时参加课程考试。
二、考核要求
1、学位课程须采用考试形式,期末考试至少占总成绩70%,平时成绩至多占30%。非学位课可采取考试或考查形式。
2、授课教师须在考试两周前命制好试题。所有研究生考试课程每次考试应命制A、B两套符合教学大纲要求、题目不同、难易度相当的试题(试卷模版请见附件2、3),由开课学院抽取一套作为当次考试试题,另一套作为补考卷备用。条件成熟的课程应逐步实行教考分离。
3、考试形式的课程成绩评定须采用百分制,考查形式的课程成绩既可采用百分制,也可采用五级记分制评定。
三、考试组织
    1、《英语》课程的任课教师请将考试的A、B卷于5月19日按要求命制好,提交至所在学院,由开课学院和研究生院统一印制。各考场监考教师请至少在考前30分钟,前往考场所在楼栋管理员办公室领取试卷,并及时带至考场。
    2、其它课程的考试试卷由开课学院自行负责印制,任课教师至少于考前30分钟将试卷带至考场,其他监考教师须至少提早15分钟到指定考场。
    3、各学院须安排具有丰富监考经验和较强责任心的教师担任监考教师。监考教师须在考前5分钟向学生宣布考场纪律,并进行考试诚信教育。如在考试期间出现异常情况,监考教师应做好监考记录,并及时将情况反馈给巡考员和研究生院(联系电话:86919141)。
4学生所选全部课程(以选课系统中的本学期个人课表为准)均须参加课程考核,若无故缺考,成绩记为零分,不得补考。
5、学生应提前10分钟进入考场,进入考场后必须服从考场工作人员和监考教师管理,并自觉遵守考试纪律,诚信考试。
6、各学院要充分发挥学院研究生教学督导组作用,安排专人巡考,严肃考风考纪,及时发现和纠正考试中出现的异常情况。
四、评卷与成绩提交
1. 评卷、提交成绩,应在考试结束后一周内完成
2. 课程考核结束后,任课教师要及时评阅试卷。阅卷后登录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http://yjs.hdu.edu.cn/)录入成绩,检查无误后提交,并在线打印课程成绩单一式两份,签名后交所在学院研究生秘书。秘书把本学院所开课程的成绩单收齐,与系统内提交成绩核对无误后盖学院章,于当学期结束前将一份课程成绩单交研究生院备案,另一份学院留存。
3. 因其他原因无法录入系统的选课学生成绩,请任课教师将这些学生的成绩手工添加在打印出来的课程成绩单后面。
4成绩一经提交,不得更改或补录,如有特殊情况必须更改或补录时,须以书面形式说明原因并附材料,经任课教师签字、学院主管领导签署意见,研究生院批准备案后,方可生效。
5、根据《研究生工作手册》中的相关规定,课程成绩不合格将无资格参评当年度学业奖学金、同一学期出现多门课程不及格或将予以退学处理等,请大家提高重视。
6、考试科目的试题及答卷由开课学院统一保存。
请各学院、开课单位及时通知任课教师及研究生,并作好相关工作安排。
                                          
 
 
研究生院
2017年4月5日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地址:杭州下沙高教园区2号大街邮编:310018 邮箱:yzb@hdu.edu.cn  电话:0571-86919140
Copyright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院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