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学院研究生工作部
杭电首页|院长信箱|加入收藏|旧版网站
今天是:  
站内搜索:
学位信息
2015年新增硕士生导师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 2015-05-21 文章来源:研究生院 阅读次数:329

    5月20日下午,我校新增硕士生导师第三期、第四期培训在科技馆扇形会议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金一斌出席并作“当今社会思潮”主题报告。2015年新增硕士生导师聆听了报告。
    金一斌分析了当今国内外的政治思潮与高校的思政工作现状,指出研究生导师作为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负责人,必须重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在指导学生科研工作的同时,关心学生的思想动态与心理健康,积极正向引导学生成长。
    报告结束之后,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罗志增作了“研究生培养管理与导师职责”的报告,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教育情况,就招生工作、教学培养、硕士生导师职责等政策及制度进行了详细解读,重点介绍了一志愿优秀生源鼓励办法和“质量工程”建设措施,使新导师对研究生教育的招生政策、培养流程、质量工程及相关制度有了全面的了解。研究生院副院长、党委研工部部长赵乃良作了“研究生思政教育及管理工作”的报告,介绍了我校研究生规模及管理体系,并对研究生的思政教育、安全稳定、党团建设、学籍管理、奖惩资助体系、就业工作、学科竞赛等方面管理文件进行解读。
    至此,2015年新增硕士生导师培训圆满结束。新增导师培训是学校加强导师队伍建设、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在培训的基础上研究生院将对新增硕士生导师进行结业考核,通过考核的导师可正式上岗指导研究生。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地址:杭州下沙高教园区2号大街邮编:310018 邮箱:yzb@hdu.edu.cn  电话:0571-86919140
Copyright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院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