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学院研究生工作部
杭电首页|院长信箱|加入收藏|旧版网站
今天是:  
站内搜索:
招生信息
项目管理、物流工程、工业工程培养项目简介

发布日期: 2009-09-22 文章来源:研究生院 阅读次数:546

项目管理、物流工程、工业工程培养项目简介

项目管理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是国务院学位办2004年批准的项目管理领域工程硕士首批定点院校。培养从事项目决策、计划、实施、评估等项目全生命期项目管理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专业化高级工程管理人才。

   我校培养的项目管理领域工程硕士,要求具备项目策划与评估技术、项目融资方式与策略、项目建设总体组织、项目采购与合同、项目设计与建设的管理、项目团队建设与激励等方面坚实的理论基础和较宽广的知识面,熟悉项目管理在国内外的发展过程、现状和趋势,能独立从事某些工程领域项目组织、项目策划、项目评估、项目计划与监控、项目融资、项目采购管理、项目合同管理等工作。具有较好的外语水平,能顺利阅读相关文献并能进行一定的口头和书面沟通。扎实掌握相关的基础理论与专门知识,了解学科的前沿进展,通过课程学习和研究论文的训练,提高科学研究能力以及综合运用技术与管理理论解决实际问题和案例的能力。

管理学院自1981年起开始招收“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生,一直设有管理决策与优化、项目管理等相关研究方向。具有从事该专业教学科研和工程实践的良好师资力量、实验设施、工程训练基地和图书资料条件,现有相关专业教师60余名,其中教授9名,副教授22名,博士8名。与中国联合工程公司等在工程设计、监理、施工管理和开展国际工程合作领域具有国内先进水平的企业开展合作培养,由富有实践经验的高级工程技术人员承担部分专业课程的教学和工程实践的指导工作。我校对项目管理相关人才的培养,其特点是侧重项目可行性研究方法如社会学中的定性研究方法、数学中的定量分析方法;强调在项目管理中应用相关计算机技术;强调工程实践,通过与不同层次的工程管理人员接触,真正体验项目管理的运作。

物流管理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是国务院学位办2004年批准的物流工程领域工程硕士首批定点院校,为企业和行政管理部门培养应用型、复合型的物流技术和物流管理高级工程人才。

我校培养的物流工程硕士应具有物流工程领域坚实的基础理论和较宽广的知识面,掌握物流系统规划设计与评价以及物流管理的先进方法与技能,具有独立进行物流运作管理工作的能力。学位获得者能从事物流产业发展规划、物流基础设施规划、物流企业发展战略规划、物流企业的经营与管理、物流系统的规划设计、物流信息系统设计与维护、采购与供应战略规划、企业物流的管理、物流管理方案设计等工作。

管理学院设有相关的硕士点和物流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电子商务、工商管理等相关本科专业;自1981年其开始招收“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研究生,目前设有物流与供应链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等相关研究方向;电子商务与企业信息化实验室为信息产业部和浙江省重点实验室;承担了浙江省重大科技攻关项目《基于ebXML的口岸物流综合业务管理信息系统及其应用示范》等与物流工程相关的国家、部、省级科研项目20余项;具有从事该专业教学科研和工程实践的良好的师资力量、实验设施、工程训练基地和图书资料条件。现有相关专业教师50余名,其中教授7名、副教授16名、博士19名。我校与杭州口岸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浙江华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物流企业和杭州市现代物流协会建有良好合作关系。

现代物流工程涉及到物流技术、管理、信息技术、经济、贸易等多门学科,是一门由多学科相互融合支撑、知识结构新颖的新兴交叉性学科。我校对物流工程相关人才的培养,其特点一是强调物流管理、信息技术等多种学科知识的融合;二是强调参与企业实践,强化物流工程实务训练,丰富实务知识和经验。

咨询电话:88809072;13173637193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地址:杭州下沙高教园区2号大街邮编:310018 邮箱:yzb@hdu.edu.cn  电话:0571-86919140
Copyright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院All Rights Reserved.